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

2013年-平台服務-電子商務平台經營現況(三)

(三) C2C電子商務廠商經營動態



1、 Yahoo!奇摩拍賣


Yahoo!奇摩拍賣於2001年9月成立,前身為雅虎台灣拍賣站,為美國Yahoo!拍賣的台灣分站,Yahoo!併購奇摩站以後雅虎台灣拍賣場改稱現為在的Yahoo!奇摩拍賣,為台灣目前最大的C2C網路拍賣平台。

今年奇摩拍賣特別針對教育訓練與賣家訓練,成立免費的Yahoo奇摩拍賣大學,將累積12年的網購消費趨勢及銷售成功心法分享給賣家,希望以過去的成功賣家為榜樣,培養全台更多新秀賣家,同時利用拍賣大學為平台給予賣家最實質的協助,期望透過網拍知識系統化的分享傳承,讓所有賣家都能夠在網拍事業大展身手。


2、 露天拍賣


露天市集為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與eBay Inc.共同合資所成立的網路拍賣服務平台,簡稱露天拍賣,於2006年9月上線,2009年11月正式收取成交費,目前全站的商品物件數超過3千萬件,2010-2012年連續榮登台灣網站百強前十大,名列電子商務類第一名。

2013年在啟用第三方支付服務支付連後,露天拍賣更加活躍,販售商品不斷增加,PChome期待可以第三方支付服務為基礎,作為開啟跨境交易服務的叩門磚,未來有機會可以利用第三方支付服務,讓目前露天拍賣上面的賣家也有機會可以銷售商品到海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